〖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交換學生Q&A 〗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國際交流暨合作中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交換學生Q&A 〗

Q1:幾月可以開始申請?

A:每年12月底1月初以及8月初會公告申請訊息唷,請密切注意!

 

Q2:去交換需要付學費嗎?

A:看前往學校不同而不同,但都須繳交元培醫大之學費,保留學籍,若有繳交前往的姊妹校之學費,則完成研修回台後,至國合中心辦理元培醫大學雜費減免程序。

 

Q3:大概需要準備多少錢?會有補助嗎?

A:試前往研修地區、國家及學校不定,半年之研修期程建議含獎學金在內至少準備20萬新台幣。

中華民國國籍學生可申請學海飛颺獎學金,補助金額最少5萬元新台幣。

非中華民國國籍學生可申請本校海外研習補助,補助金額最多3萬元新台幣

 

Q4:沒有語言成績怎麼辦?

A:校內英文檢定門檻為英檢初級複試通過或其他同等語言能力成績,若申請當下尚未有語言成績,可先繳交申請表並待考取後補上(需於實際出國6個月前提交),建議未有語言成績之同學可先參加多益考試(每月有一次且費用較雅思及托福檢定便宜),考取後可先作為校內獎學金審核之依據,再準備欲前往學校所要求之語言檢定測驗(如雅思、托福、日檢…等)。

PS但若能在繳交申請資料時就提交達到欲前往姊妹校所要求之語言能力檢定成績更好

 

Q5:我英文不好也能去嗎?

A:可選擇前往無特別語言門檻之學校或是前往姊妹校修習語言課程

 

Q6:要交什麼資料?

A:請參考 申請資料

 

Q7:會不會延畢?

A:學分抵免相關事宜請於與系主任討論

 

Q8:去交換學生可以打工嗎?

A:依前往國家不一定,但皆必須申請當地合法工作證。

 

Q9:住宿要自己找嗎?

依據學校不同而有所不同,大部分學校皆有宿舍可供申請,如無宿舍也能請研修學校協助尋找住宿。

 

如有其他任何相關問題,歡迎至光暉大樓五樓國際處洽詢。

 

瀏覽數: